close
        今天,術科導師告訴我,你們上課時對於寫錯比較多題的同學有不太好的態度。

    我其實蠻難過的,因為這種態度是我平時就一直告誡你們的,平常我上課時不會見到,但是卻在術科課的時候表現出來,這表示:你們是因為我而克制,但我不在時,你們卻顯現出這種態度!
    但我其實也知道,你們是善良的,是無意的!但是這種無意,往往卻傷人最深!
    
    游泳課進行到第二週時,我決定和你們一起下水游泳,有同學卻馬上說:「太好了!可以看到老師的身材!」說的人也許想要表達幽默,但是這種話卻莫名的有一種殺傷力!我深知自己不是身材很好的人,因為從小我就愛吃美食,所以身材總是圓滾滾的,但這不表示你們可以拿我的身材來開玩笑!但我當場沒有表示什麼,因為我知道,你們是無意的!
  
     然後,我媽媽受傷了,她的傷很嚴重,嚴重到醫生不能保證她的視力是否正常,嚴重到老師從教書以來第一次請事假。我發自內心的跟你們說,你們要好好的愛護爸媽,在有機會孝順時要好好的孝順,但確有同學「笑笑」的問我:「血有流很多嗎?」這次,我真的很受傷,因為你在不該開玩笑的時候說了一句不得體而且不應該問的話!

      人都喜歡聽好話,我想這是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舉手贊成的,你們的爸爸媽媽也都會希望老師盡量用「鼓勵」的方式來跟你們溝通,但是我發現你們卻很少鼓勵別人,甚至對別人說話苛刻又霸道,在你這樣說的同時,其實已經用一把隱形的刀狠狠的刺傷的別人!
     
      孩子們,口說好話其實不難,只要你話在出口前再想一想,想一想,這些話如果是別人對我說,我會不會不能接受,如果自己能夠笑笑的接受,你再把這些話說出口,這樣,不僅不會傷害到別人,也會讓別人、大家更愛你。
以下的影片請看一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musiccl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